遗传性耳聋占所有耳聋病人50% 早发现很重要

2008-03-21 00:00:00 来源:

  遗传因素:遗传性耳聋占所有耳聋病人的50%,并且其中绝大部分为难以治疗的感觉神经性耳聋,如不能早期发现,往往会严重影响聋儿康复训练的效果。
  药物:庆大霉素是造成中毒性耳聋的主要药品,对耳的前庭和耳蜗有损害,儿童使用庆大霉素会造成不可逆性的听力下降。另外链霉素、卡那霉素、利尿剂、奎宁和氯喹、避孕药、重金属制剂等都是耳毒性药物,应当慎用以上类药物。
  噪音:持久的过强的噪音会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不良的影响,尤其是对听觉器官产生损害,噪音对内耳黏膜和毛细胞有很大的损伤,导致神经性耳聋。
  感染与疾病:流行性脑脊髓膜炎、麻疹、流行性腮腺炎、风疹、感冒等疾病,有可能使神经节细胞变性萎缩或发炎溶解,也可能侵犯听神经干,导致耳聋。
  外伤:外伤使鼓膜穿孔可造成传导性耳聋;颅脑外伤、内耳受损、突然爆震或气压突然变化可引起神经性耳聋。
  精神及情绪:精神紧张、压力过大及情绪激动可使听力短期内下降造成突发性耳聋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成骨不全症是什么?会遗传么?

    成骨不全症也被称作为脆骨病,是一种先天的发育不良病,如婴儿出现成骨不全症,当出现轻微的撞击,也容易出现严重的骨折,对宝宝伤害很大。对于家长来说,成骨不全症是一种需要提高警惕的一种疾病,那么这种疾病有什么表现,它会遗传么?

    ... 详情
  • 成骨不全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