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早期发现先天性耳聋

2008-03-02 00:00:00 来源:

  3月3日是第九个“全国爱耳日”,目前,听力损伤和耳聋已成为影响我国青少年健康素质的重要因素,关注听力发育,提倡从新生儿开始。南京江北人民医院从2003年就开始了对新生儿听力进行检测,据该院新生儿筛查统计数据表明,每1000名宝宝中还是会筛查出1-2名弱听、听力受阻、听力障碍的宝宝,这应该引起年轻父母的高度重视。
  江北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专家王玉红说,现在由于优生优育,先天性耳聋的发病率已逐年降低,但也偶有发生。
  预防听力损伤和耳聋,除了专门的仪器检测,年轻的父母在家里也可以观测宝宝的听力发育情况。
  刚出生的孩子,就应该能听到声音,父母可以在安静环境下,避开孩子的视线,在婴儿耳边用力击掌或敲击东西,孩子如出现四肢抖动、眼睑闭合、呼吸节奏的改变时说明反应正常。四个月的孩子,父母避开其视线,给予强音刺激,孩子应该会用眼神或转头去找。1周岁―1.5周岁时,孩子应该能听懂一些简单的语言声,按照语言指令,能正确指出自己熟悉的物品。如果到了两岁,孩子还听不懂大人话或不能说简单的语言,就应该高度怀疑有听力障碍。上述情况家长只要一有发现就应该及早带孩子到医院去做听力检查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成骨不全症是什么?会遗传么?

    成骨不全症也被称作为脆骨病,是一种先天的发育不良病,如婴儿出现成骨不全症,当出现轻微的撞击,也容易出现严重的骨折,对宝宝伤害很大。对于家长来说,成骨不全症是一种需要提高警惕的一种疾病,那么这种疾病有什么表现,它会遗传么?

    ... 详情
  • 成骨不全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